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沧州文化

统一思想 改革创新 稳中求进 凝聚大运河文化带建设强大合力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袁铮
2018-11-28 20:59:02
分享:

  4月15日,市委书记杨慧主持召开沧州大运河文化带暨大运河主城区生态提升工程领导小组及指挥部第一次会议。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运河文化带建设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决策部署,统一思想、改革创新、稳中求进,凝聚大运河文化带建设的强大合力。市委副书记、市长梅世彤出席并讲话。市领导李寿平、宋有洪等出席。

  在听取相关工作汇报后,杨慧指出,大运河是国家文化名片、世界文化遗产,是沧州城市之魂。实施大运河文化带建设,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央、省委决策部署的具体行动,是建设创新驱动经济强市、生态宜居美丽沧州的有力抓手和重要途径,是全市人民的共同期盼。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做好这项工作的重要性和艰巨性,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上来。

  杨慧强调,要解放思想、改革创新,站位京津冀协同发展大局,对标国际一流标准,以改革的意识完善政策、以创新的思维强化举措;要坚持稳中求进、扎实推动,结合开展文明城市创建,突出抓好实地底数调查、规划论证、政策研究、项目谋划、卫生清理、文物保护等重点工作;要统一指挥、协调联动,在市委、市政府领导下,领导小组及指挥部要切实肩负起统筹指导、具体实施及督导检查的责任,并厘清相关部门与县(区)责任分工,构建各负其责、密切配合、协调联动工作机制;要转变作风、勤政廉政,以大运河文化带建设的优异成绩向党中央和省委,向全市人民交一份满意答卷。

  梅世彤强调,推进大运河文化带暨大运河主城区生态提升工程,是落实中央和省委要求的实际行动,也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加快提升城市品位内涵的具体体现。各级各部门要创新思路、高标准推进,做到底数清、政策明、行动快、氛围浓,以对历史、对人民负责的态度,扎扎实实推进工程建设,切实把这一事关沧州长远发展的重点工程抓紧抓好。

  袁志刚、贾发林、赵学明、潘海瀛、梁英华出席会议。

关键词:梅世彤责任编辑:龚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