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市委书记报道集

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不断实现新突破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郭彬
2018-11-09 10:16:49
分享:

  11月8日,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结束后,我市立即召开会议,贯彻落实全省会议精神,并就下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委书记杨慧在会上强调,要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全省会议精神上来,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持续深入、不断取得新突破。市长梅世彤主持,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宋仁堂出席。

  杨慧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站在践行“四个意识”、落实“两个维护”的高度,充分认识开展专项斗争的重大意义,牢固树立坚决打、彻底打、务求全胜的思想,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

  杨慧强调,要突出问题导向,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不断实现新突破。要进一步形成依法严惩新攻势,在线索核查、提高依法打击精准度、破获大案要案和严格依法办案上下功夫。要进一步深化“一案三查”新成果,完善政法机关、纪委监委和组织部门问题线索移送、反馈和协作机制,加大对党委、政府主体责任和有关部门监管责任的倒查力度,对“保护伞”深挖彻查、严肃处理。要进一步提升综合治理新水平,既要集中解决发现的突出问题,又要强化系统治理、源头治理的各项措施,加强日常行业监管、基层组织建设及专项打击整治。

  杨慧强调,要强化组织领导,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各项措施落地落实。要发挥好党委统揽作用、领导小组统筹协调作用、相关部门职能作用,增强“一盘棋”意识,密切配合、协调联动,形成工作合力。要广泛调动人民群众积极性,提高群众组织力和社会发动力。

  杨慧强调,要统筹抓好民生和社会稳定工作,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扎实办好民生实事,特别是做好冬季清洁取暖工作,解决农民工工资拖欠问题。要毫不放松抓好信访稳定、安全生产、食品药品安全等工作,不断巩固社会和谐稳定良好局面。

  梅世彤强调,要精准把握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上来,聚焦工作重点,深化“一案三查”,创新督导机制,全力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开展。

  曲波、张国栋、赵学明、李克良、刘光辉、杨浩出席会议。

  会议以广电网络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各县(市、区)设分会场。

关键词:扫黑除恶责任编辑:龚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