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教育新闻

河间市幼儿园 “纸长城”惊艳亮相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张岩
2018-11-05 10:29:04
分享:

  日前,河间市曙光小学附属幼儿园举行家长会,来到校园的家长们欣喜地发现,园内新添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原来,幼儿园的老师们利用废旧纸箱,在园内为孩子们修筑了一道“纸长城”,孩子们用美美的画作,为“长城”穿上了新衣。

  这项“大工程”是老师与孩子们之间的完美配合,是师生勤劳与智慧的结晶。收集废旧纸箱,特别不容易,老师们通过多种渠道,多种方式四处搜寻,家长们也纷纷伸出援助之手。唐海涛老师是总设计师,她大胆创新,积极谋划,为这次家长会立下汗马功劳。老师们分工合作,上课的上课,干活的干活,忙得不亦乐乎。一把长尺,一次次勾画;一卷胶带,一次次粘贴;一把刻刀,一次次切割。

  老师们绞尽脑汁努力把“长城”外观刻画得真实美观,用双面胶贴出墙砖的线条,为力求稳固,又用即时贴把它们组合在一起,“长城”初具规模。最后,重头戏登场了——孩子们的画作被一张一张贴在了墙体上,为“长城”穿上了新衣,垛口插上了鲜艳的小红旗,昭示着师生共同的中国心、中国梦。“长城”制作完成,望着这宏伟的工程和飘扬的红旗,老师们非常激动,这喜人的成果、智慧的结晶,渗透着老师们的热情、执著和团队的凝聚力。

  家长会举行当天,孩子们找到自己作品时,开心的笑脸和家长们围观长城时惊叹的神情让老师们倍感自豪,因为这里张扬着孩子们的个性,放飞着孩子们的梦想,更展示着老师们丰富的底蕴和对幼教工作的那份执着。

关键词:河间,教育责任编辑:龚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