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武术·沧州

峨眉论剑传统武术擂台赛总决赛圆满落幕

来源: 人民网  作者:王波
2018-11-02 09:34:09
分享:

  10月31日下午,峨眉论剑传统武术擂台赛总决赛圆满落下帷幕。经过激烈角逐,“民间功夫第一人”黄何清不负众望,成功夺魁。

  本次传统武术擂台赛共313人参赛,参赛选手各展绝技,拳脚生风,一场场激烈的对抗赛让现场观众看的大呼过瘾,精彩的比赛也吸引了不少峨眉山游客前来观赛,现场全程座无虚席。经过多天的角逐,各个级别的冠亚军都已经顺利诞生。

  太极雷雷和大胡子王知亮的超级赛,成为全场的亮点,王知亮是心意拳第33代传人,有着丰富的比赛经验,势大力沉的大摆拳让无数对手望而生畏,一度在武林群侠传排名第一。比赛刚开局王知亮的大摆拳就给了雷雷一个下马威,不过雷雷积极调整自己的防御,并组织进攻反击。雷雷的力量、身高、体重及比赛经验方面都处于劣势,因此有效打击和命中率方面和王知亮还有着一定的差距。

  在后续的两回合里,王知亮开始不断秀自己的绝技,时不时还做出幽默搞笑的动作取乐现场观众。面对王知亮的“挑衅”,雷雷也毫无畏惧,在比赛过程数次将王知亮推下擂台,但苦于各方面条件的悬殊,一直找不到很好的破解之术。最后双方打满三回合,雷雷惜败王知亮,遗憾输掉了比赛。

  此外,时隔多年重出江湖的“民间功夫第一人”黄何清,本次比赛也不负众望,一路过关斩将杀入决赛。在今天下午的决赛里,黄何清大摆拳再显神威,浴血奋战三回合,最终以点数获得比赛的胜利,成功夺魁。

  据主办方负责人介绍,在峨眉论剑传统武术擂台上,不以成败论英雄。参赛选手从世界各地汇集于峨眉山,同场竞技,互相切磋技艺,共同探讨对传统武术的见解。乐山市、峨眉山市人民政府一直致力于推广传统武术文化,并把传承和发展武术作为重点,为无数传统武术好爱者提供了展现自我的平台,搭建了峨眉武术走向世界的平台,更好地展现出了中华武术的内涵。

关键词:峨眉,论剑责任编辑:龚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