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本网动态

肃宁县被授予电子商务促进乡村振兴十佳案例称号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龚磊
2018-10-30 17:34:00
分享:

授牌现场。郭宏伟 摄

  长城网沧州讯(记者龚磊 通讯员宋志敏)日前,在第六届中国淘宝村高峰论坛上,肃宁县被阿里研究院授予“电子商务促进乡村振兴十佳案例”称号,为全省惟一一家。截止日前,肃宁县新增4个淘宝村,总数达到15个淘宝村,新增1个淘宝镇,总数达到3个淘宝镇。

  据悉,该县河北乡已是第三次被授予中国“淘宝镇”称号,该乡的韩二村、河北村、南曹庄村、徐家庄村、西乾泊村、河南留善寺村、韩三村获得“淘宝村”称号。近年来,该乡将“公司+农户”的经营模式引入渔具生产,在迅速扩大产能的同时,通过高性价比产品带动以淘宝为主的电子商务销售,一个3万多人口的乡镇拥有各类鱼竿渔具网店2000多家,近万人从事网上销售,年销售额近10亿元。

  该县万里镇是第二次被评为“淘宝镇”,该镇的官厅村、西辛庄村、龙堂村、小闫庄村、马庄村被评为“淘宝村”。该镇的针纺服装产业经过近30年的发展,目前,共有各类针纺服装企业摊点500多家,从业人员1.2万多人,占全镇人口的三分之一,其中,活跃的电商800家,网销产品以文化衫和保暖内衣为主,年销售额千万级别大卖家9家,年销售额百万以上的30家。

  该县窝北镇今年首次被评为“淘宝镇”,拥有窝北村、冯家村、刘家疃村三个“淘宝村”。该镇的电商以鱼竿渔具销售为主,活跃店铺200多家,从业1000多人,年销售额1.5亿元。

  近年来,肃宁县委、县政府继续大力支持电子商务进农村工作,各乡镇依托特有的产业优势积极推进农村电商发展,该县的农村电商发展取得可喜成果,促进了农民创业增收,成为沧州市“电商兴农”的先行者。

关键词:肃宁,电子商务责任编辑:龚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