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本网动态

【扫黑除恶中央督导在河北】“双签双入户”肃宁县创新助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龚磊 徐亮
2018-07-25 14:44:00
分享:

杨喜来(左)向村民解说明白纸。徐亮 摄  

  长城网沧州讯(记者 龚磊 徐亮)这几天虽然天气炎热,但在肃宁县肃宁镇苗街村,村党支部书记杨喜来坚持每天拿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明白纸》《关于成立涉黑涉恶线索举报中心的公告》《入户宣传情况登记表》入户走访,向村民宣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相关政策法规,并让村民在登记表上签字摁红手印。“截至目前,我们对镇辖38个村的8600多户村民均已进行入户走访,进一步提高了群众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知晓率。”肃宁镇武装部长许文宗说。

苗街村大喇叭广播扫黑除恶。徐亮 摄

  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肃宁县在宣传发动、线索摸排和督导检查等工作环节,采取“双签双入户”形式,为专项斗争扎实开展进一步压实了主体责任,同时增强了人民群众对此项工作的认同感,为工作开展提供了广泛的群众基础。所谓“双签”,是指层层签订责任书,对上由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组长与市督导组组长签订责任书;对下由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组长与各乡镇(含派出所长)、县直成员单位一把手签订责任书。在此基础上,肃宁县9个乡镇对此项工作进行了延展,乡镇党委书记与村党支部书记也签订了责任书,形成了市县乡村四级联签责任体系,确保了压力层层传导,责任层层落实。“双入户”是指宣传发动入户,宣传单、明白纸要发放到辖区每一户,确保宣传发动无死角、全覆盖;督导检查入户,县委成立了四个督导组、真督实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确保各项工作措施落地生效。

  “通过实施‘双签双入户’,有效提升了宣传发动覆盖面以及群众知晓度和参与度,推动了肃宁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在广度和深度上的拓展与挖掘。”肃宁县扫黑办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认真落实“双签双入户”措施,有力推进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深入开展,提升了线索数量,提高了打击成效。

关键词:扫黑除恶,肃宁责任编辑:龚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