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健康新闻

沧州市传染病医院组织职工观看话剧《大爱之光》

来源:  作者:
2018-10-29 17:20:05
分享:

  长城网沧州讯(通讯员夏延民)为进一步提高职工热爱工作、勤于钻研医术、努力服务百姓的职业精神,培育医疗人文素养,构建团队良好生态,提升医疗服务水平,10月25日晚,沧州市传染病医院组织职工集体观看了沧州医专自编自导自演的话剧《大爱之光》。

  《大爱之光》话剧分为《薪火相传》、《大医精诚》、《建校丰碑》、《家中夜话》、《依依惜别》五个章节。分别讲述了原沧州卫校校长兼沧州专区医院院长——雷爱光,以天下为己任放弃优越条件来到沧州;禅精竭虑、大胆开拓,在艰困条件下努力打造属于沧州人民的一流医院和大力兴办医疗卫生教育事业;胸怀医者大爱,精于医术、施爱于民被沧州百姓尊为“神医”;不惧艰难、勇担重任、无私忘我为沧州百姓看病奔忙及临危受命一次次奔赴抗灾一线为百姓诊疗的故事。全剧通过雷爱光先生生前的一件件实事、一个个事例,演绎了他大医精诚、胸怀大爱为沧州医疗、卫生教育事业奋斗终身的感人事迹。

  雷爱光是原河北省政协常委、省人大代表,沧州政协副主席,沧州卫校校长兼沧州专区医院(沧州市中心医院前身)院长。雷爱光同志出身医学世家,主动放弃天津大医院舒适的生活环境,来到解放初期贫困落后的沧州。他医术高明、医德高尚、平易近人,多次为患者无偿献血、捐献皮源,用自己的身体做柳枝接骨实验,捐献医疗器械,深入农村巡回义诊、手术,挽救了无数人的生命,是沧州西医外科的开拓者,沧州大地上家喻户晓赫赫有名的一代名医。 观看演出后,沧州市传染病医院职工纷纷表示,一定要从自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做起,追寻先辈足迹,继承大爱精神,践行医者使命,把雷爱光精神传承下去,为沧州传染病防治事业做出应有的贡献。

关键词:医院,话剧责任编辑:龚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