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市长报道集

第三届中国.河间工艺玻璃设计创新大赛颁奖典礼举行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郭震
2018-10-29 11:32:29
分享:

  昨晚,第三届中国•河间工艺玻璃设计创新大赛颁奖典礼在河间市举行。大赛共评出77件创新和创意获奖作品。市领导梅世彤、梁振刚参加颁奖活动。

  市长梅世彤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参加活动的各位来宾表示欢迎。他说,工业设计是制造业的先导环节,在优化经济结构、增强发展动力、提升产业层次中发挥着重要作用。近年来,河间工艺玻璃产业通过持续不断地设计创新和产业研发,走出了一条品牌化、高端化、国际化的新路子。河间市委、市政府要以举办工艺玻璃设计创新大赛和国际灯工艺术节为契机,进一步弘扬灯工技艺,发展玻璃产业,推进产品设计和生产工艺创新升级,提高产品实用性、艺术性和附加值,不断提升工艺玻璃产业在国内外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把工艺玻璃打造成沧州市乃至河北省的一张靓丽名片。希望省直部门以及中国工艺美术协会、清华大学美术学院的领导和专家,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河间工艺玻璃发展,助力产业向更高层次、更高水平迈进。同时,也希望各位参赛者传承工匠精神,多出精品力作,勇攀艺术高峰。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中国?河间工艺玻璃设计创新大赛一定会越办越好、越办越精彩。

  据了解,本届大赛由中国工艺美术协会、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河间市人民政府主办,旨在展示工艺玻璃产业的创新成果与引领方向,以新的设计理念激发河间工艺玻璃创新能力,全面提升河间工艺玻璃政产学研的合作层次和设计创新水平。本届大赛共征集到国内外参赛作品2000件,其中160件作品来自美国、英国、法国、德国、中国台湾等17个国家和地区,经过专家评委两轮评审,共评选出获奖作品77件。

  此外,第二届中国?河间国际灯工艺术节也于昨晚在河间市闭幕。

关键词:河间,工艺玻璃责任编辑:龚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