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狮城新闻

五部门联合开展“双随机一公开”抽查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李倩 陈霞
2018-10-18 11:08:38
分享:

  为进一步推进我市“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持续、广泛、深入开展,日前,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市人社、统计、交通、公安等部门开展2018年度道路货物运输、物流等相关行业“双随机一公开”跨部门联合抽查。

  此次随机抽取了9家企业,检查内容包括:企业年报信息、及时信息和经营行为;道路运输单位交通安全工作制度,动态监控平台使用,驾驶人安全教育,驾驶人安全记录及车辆安全状况;上半年规模以上服务业营业收入;用人单位与职工订立和解除劳动合同情况、工资支付情况;企业经营资质条件,从业人员的安全教育,车辆档案及车辆技术管理,车辆动态监控管理情况。抽查结果显示,9家企业中,正在被其他部门责令停业的1家,通过登记住所或经营场所无法联系的3家。

  “双随机一公开”抽查是指随机抽取被检查对象、随机抽取检查人员,及时公开检查结果。开展跨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对于监管部门来讲,是监管方式的创新,是监管执法的升级,更是开启解决多头监管、执法不公的“破冰之旅”。今年以来,我市积极推进双随机联合抽查工作,实现“属地监管”和“谁登记、谁监管”的有效融合,有效提高监管效能。

关键词:运输,物流责任编辑:龚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