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本网动态

向重阳节献礼 泊头市“四位一体”新式养老项目竣工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袁月
2018-10-17 21:15:00
分享:

  长城网沧州讯(作者 袁月)10月17日上午,泊头市福星园二期工程竣工并举行剪彩仪式,为泊头市当地老年群体带来福祉。

剪彩仪式现场。袁月摄

  福星园二期工程于2017年筹备建设,占地面积21264平米,总建筑面积29769平米,总投资17000万元,可提供860张养老床位。

  据了解,福星园养老社区的浴室、厨房及室外走廊设置了高度适宜的扶杆,圆弧形的家具拐角设计可防止老人撞伤;室内外的安全感应器和紧急呼叫按钮,方便老人在紧急情况下寻求医护人员的帮助。除了各种无障碍、智能化、适老化的设计,每个房间还配备了智能化健康监测设施,护理院与1500平米的康复大厅可满足入住老人不出社区看病、配药的需求。

  泊头市福星园初建于2012年,由机构式养老、居家式养老、医养护理院、社区养老服务中心、养老培训、旅居养老、孝道文化园、人文纪念公园等组成总建筑面积3.3万平方米,660张床位。经过几年的发展,已具备了集医疗护理、生活照料、康复保健、休闲娱乐、心理疏导、培训教育、临终关怀、丧葬服务于一体的养老服务功能,按照“医、养、康、教”四位一体新模式,不断推动多元化健康养老快速发展。自建立以来,先后被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命名为“全国爱心护理工程建设基地”、“全国爱心护理工程专家团成员单位”、“养老护理员培训基地”、“健康养老服务人才培训基地“;福星园是北京社会职业管理学院实习基地、民政部培训中心实习基地;担任河北省养老服务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单位。是工信部、民政部、卫计委三部委确定的智慧健康养老应用试点示范承办单位、京津冀养老服务协同发展试点机构和河北省5A级社会组织,获得第二届“全国敬老文明号”称号。福星园工作得到了各级领导的充分肯定和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

  当日下午,2018首届河北“泊头”康复养老产业创新发展国际研讨会上,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与法国多尉养老集团签约合作,双方将利用各自平台和优势共同发展中国健康养老事业。

  伴随中国老龄化程度不断加深,“医养结合”这一新型养生、养老模式已成为社会关注的焦点话题。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截至2017年年底,我国60岁及以上老年人口达2.41亿人,占总人口的17.3%。且我国老龄化速度较快,失能、部分失能老年人口大幅增加,健康养老的服务需求日益强劲。将医疗卫生与养老服务相结合,已被纳入《“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上升为国家战略。

关键词:泊头,养老责任编辑:龚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