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中捷检察院开展学习宣传实施宪法自查工作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董传辉
2018-10-15 10:54:02
分享:

 

集中学习宪法。董传辉 摄

  长城网沧州讯(记者董传辉)为切实做好迎接10月份中央、省实地督察的准备工作,近日,中捷检察院召开会议,传达了《中捷产业园区党委宪法学习宣传实施自查工作方案》文件精神,会议要求:全体党员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宪法学习宣传实施工作作为树牢“四个意识”的具体实践,不断增强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意识。

  会议指出,要加强宪法贯彻落实,作为法律监督机关,宪法修正案的实施意义重大,工作中要坚持以宪法为依据,充分发挥法律监督职能作用,切实做好各项检察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深入开展自查,及时发现宪法学习宣传实施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做到边查边改、立行立改,确保宪法学习宣传实施取得成效。要加强宪法宣传教育,充分依靠各类宣传平台,积极开展宪法学习宣传活动,通过组织开展“读原文、抄原文、做笔记”等学宪法活动,努力营造崇尚宪法、践行宪法、捍卫宪法的浓厚氛围。

  会后研究制定了中捷人民检察院学习宣传实施宪法自查工作方案,成立了工作领导小组,细化了工作责任,扎实推动此项工作落实见效。

  随后中捷检察院还组织全体党员对新修订的《宪法》内容进行了详细解读。尤其是对比学习了宪法修订前后内容变动部分。通过学习,全体党员坚定了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纷纷表示,要做一名宪法信仰的崇尚者、宪法精神的弘扬者、宪法权威的捍卫者、宪法实施的推动者,为建设“开放强区 魅力中捷”提供坚强的法治保障而努力奋斗。

关键词:学习宪法,中捷检察院责任编辑:龚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