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沧州旅游

国庆假期前四天全国接待国内游客5.02亿人次

来源: 中国网  作者:伍策 楠雪
2018-10-05 11:01:02
分享:

  综合各地旅游部门、通讯运营商、线上旅行服务商上报和提供的数据,经中国旅游研究院(文化和旅游部数据中心)测算,10月1日-4日全国接待国内游客5.02亿人次,同比增长8.80%;实现国内旅游收入4169亿元,同比增长8.12%。

  假期前四天,国内旅游城市道路交通压力增加,多个重点景区(点)人气火爆客流达到峰值,景区和相关部门及时启动分时段预约售票、多线路游览、周边路段临时交通管制等措施,加强游客疏导和管理。

  浙江省杭州、宁波等市充分运用智慧监控平台,并通过微信公众号等多种途径为游客及时提供景区实时客流和舒适度指数的即时查询服务,杭州巿“智慧找厕所”APP为广大游客就近找厕所提供方便。江西省萍乡武功山景区管委会、上饶市婺源旅游部门启动应急预案应对游客接待量超预期骤增的情况,采取游客分流、停售景区门票和索道上行票、封闭部分高速出口分流、整理启用临时停车场、二级免费换乘等措施来维护游览秩序,并通过各大媒体及时发布相关信息,倡议游客合理安排旅游行程,错峰出行。海南省从10月1日起,海口轮渡实行网络预约过海制度,最大限度的发挥两岸调度的作用,为港航企业调配运力疏运提供明确的运量预期,缓解节日黄金周车辆无序到港造成的港口道路及周边城市道路严重拥堵状况。

关键词:责任编辑:龚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