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狮城新闻

沧州文庙举办第五届祭孔大典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董传辉
2018-09-29 16:03:39
分享:

祭孔释奠礼活动。冯金花 摄

观礼现场。冯金花 摄

  长城网沧州讯(记者董传辉)日前,沧州市举办第五届祭孔释奠礼活动,本届释奠礼活动以“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共建文明和谐之城”为主题,在祭奠孔子的同时,又将被称为“翼圣献王”的刘德、汉代毛公、毛苌等14位为儒家文化传承做出突出贡献的古圣先贤在大成殿同时祭奠。

  沧州有悠久的历史和灿烂的文化,是献县派孔子后裔发源地,沧州文庙更是几百年福荫一地、教化一方的文明圣地,是省内11个设区市中保存最为完好的儒家文化道场。自2014年开始,沧州市已成功举办了四届祭孔释奠礼。

  据了解,今年沧州祭孔释奠礼活动与往届相比对公祭时间进行了部分调整,大量融入了沧州文化元素.此次祭孔大典活动也是沧州“文化庙会”系列活动之一,这次活动将把“文化庙会”推向新的高潮。

  此外,本次祭孔释奠礼活动旨在深入挖掘和阐发中华传统文化讲仁爱、重民本、守诚信、崇正义、尚和合、求大同的时代价值,弘扬沧州独具特色的“实事求是的发源地”与“儒家文化的再生地”文化,对沧州千百年文脉的传承和发扬、提升沧州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具有积极的意义。

关键词:文庙,祭孔责任编辑:龚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