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健康新闻

压力如山倒,心理压力大症状自测

来源: 39健康网  作者:
2018-09-23 10:31:09
分享:

  每个人都会有压力,适当的压力能够推动我们继续前进,更好地完成工作和学习任务。然而压力大到超出承受的“界线”就需要重视了,人非铁铸,面对这如山倾倒一般的心理压力,人体就难免会出现很多负面反应。今天来为大家介绍4种心理压力大的症状。

  心理压力大的症状:

   1、心情失落

  心情失落的主要表现就是长时间的打不起精神来、经常产生悲观抑郁的情绪,无论怎么样都高兴不起来,一些较为严重的人还会产生悲观绝望、度日如年的情绪,甚至出现轻生念头。抑郁心情最为典型的症状是早上起来严重、夜晚症状减轻。长期的心情失落之后,患者会出现自责,经常埋怨自己。

   2、脱发

  一个人的头发总数能够达到十万根,如果每天掉落一两百根头发那是正常的,不过如果一掉一大把那肯定就不正常了。当人在压力比较大的情况下头发会停止生长,甚至出现一夜间头发变成白色的现象,因为人在高压下会把身体内的维生素B耗尽,使得头发变成灰白色。

  3、头痛

  强大的压力会导致头部、面部和颈部的皮肤肌肉处于萎缩的状态,这样太阳穴部位就会有挤压的感觉,打个比方就好像在脑袋上绑上一根紧绳子一样。并且压力过大的时候人还会出现心慌、出冷汗、头晕目眩、耳鸣等不适症状,这是人们在极端压力下产生的焦虑反应,是惶恐症较为明显的症状。

   4、牙龈无缘无故地疼痛出血

  如果大家在早上起来刷牙的时候发现自己无缘无故地出血的话,也要警惕是不是最近工作压力有点大了,这些人必须学会释放压力,保持乐观心态。

  希望每个人都要牢记上面文章中的4个心理压力大的症状,平常发现自己或者家人朋友出现这些症状的时候就要引起足够的重视了。最后,面对心理压力不要怕,我们可寻求心理医生的帮助,纾解心理压力这一块“巨石”。

关键词:压力,心理责任编辑:龚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