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狮城新闻

氧生园森林公园核心区即将开门迎客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孙健 杨天宇
2018-09-21 14:08:12
分享:

  记者昨天从市旅游委获悉,在2018年沧州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来临之际,东光县精心打造了氧生园运动休闲森林公园项目中的森林公园核心区域,该区域位于南霞口镇南霞口村,目前各项建设工作已接近尾声,即将开门纳客。

  氧生园运动休闲森林公园项目位于东光县西部,大运河东畔,纵穿南霞口镇、东光镇、连镇镇,是一个集自然景观、人文景观、森林保健功能于一体的生态型公园,规划区占地10万亩,其中,中心区3万亩,核心区1万亩。今年重点打造的森林公园核心区域,主要景点包括荀慧生大舞台、东吴文创园、观鸟平台、运动健身长廊、木栈道、房车营地、叶公亭和好龙井、婚纱摄影基地、自行车驿站、运河人家、足球场、暖伞公益家园等景点。其中,主要进行戏曲等文艺演出的荀慧生大舞台,以及建有花海、长廊、风车等设施的婚纱摄影基地,建设已接近尾声;挖掘姓氏起源、展示沧州市独具特色的传统军械文化和雕版活字印刷文化的东吴文创园,已基本完成建设;房车营地建设已进入最后配套阶段;自行车驿站和健身长廊以及全长1500米的U型木栈道,已全部完工;叶公亭和好龙井、运河人家、暖伞公益家园三个景点为原有景观,已实现提档升级。

  为确保筹办效果,东光县其他配套服务设施也在紧锣密鼓筹备中。目前,沿线建筑及道路绿化提升工作已进入扫尾阶段,正在查漏补缺,完善细节。景区标识牌、导引牌已制作完成,近日将根据景点建设情况及周边具体环境进行安装。后勤保障工作也在有序推进,140名志愿者培训及岗位分配工作已完成。

关键词:森林,公园责任编辑:龚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