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沧州日报

“草根”创业者享受创业担保贷款有了新途径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孙晓卉
2018-09-19 11:07:24
分享:

  如果你有创业梦想,却苦于找不到担保人或没有可抵押的财产,而无法享受创业担保贷款,告诉你一个好消息,今后可通过担保机构进行申请。这是记者从市人社局获悉的。

  创业担保贷款一直是助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有力措施,凡在法定劳动年龄内,身体健康、诚实守信的创业人员,或是当年新招用符合创业担保贷款申请条件的人员数量达到企业现有在职职工人数25%(超过100人的企业达到15%),并与其签订1年以上劳动合同的小微企业,通过财产抵押担保和担保人贷款两种方式,享受最高不超过200万元的贷款。自2003年发放至今,我市累计发放创业担保贷款159552.7万元。

  “但在实际操作中,特别是对于一些‘草根’创业者,他们既找不到担保人,也没有可抵押的财产,往往因为缺少启动资金而不得不放弃自己的创业梦。”市创业贷款担保中心负责人刘彦忠说。针对这种情况,在财产抵押和担保人贷款两种担保方式的基础上,我市又新增了第三种担保方式——担保机构担保。沧州建投担保公司作为一家国有企业,成为我市首家创业贷款担保的担保机构。今后,符合条件的创业者或小微企业,在提供相关资料,由沧州建投担保公司和合作银行工作人员,共同对其进行实地考察后发放贷款。

  据悉,下一步,我市还将吸纳更多企业加入其中,并加大对担保机构企业扶持力度,以便更好地将创贷政策落到实处。

关键词:创业,贷款责任编辑:龚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