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南皮一村民出资 万余元为乡邻修路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赵华婧 李佳芳
2018-09-18 10:14:16
分享:

  近日,南皮县南皮镇南街村的李建刚为村里修路的事在邻里间传为佳话,村民们都夸赞:“他真是好样的!”

  南街村这条新水泥路刚刚竣工,李建刚大步走在路上,喜悦之情溢于言表。与他同样高兴的,还有附近的12户村民,他们再也不用像以前那样“晴天一身土,雨天一身泥”了。村民邵文学说:“以前我们这土道坑坑洼洼,一到夏天草长得特别高,车是绝对过不去的,每到下雨,积水成了泥潭,人都没法儿走。”

  李建刚在南皮县城经营一家火锅鸡店,生意不错。日子富裕了,他总想着为村里做些什么:“我跟陈春生商量,我们俩年轻,一块修修这道儿。他是搭房工头,听我一说,马上决定出工。”就这样,李建刚出资1万多元购买了水泥,陈春生带领工程队热火朝天干了4天,在附近村民的帮助下,终于修出了一条长85米、宽3米的水泥路,村民出行难题得到解决。

  村民邵文学说:“修好路之后,出行方便多了,再也不用绕远啦。谢谢他们!”李建刚、陈春生表示,今后还将继续为乡亲们办实事,建设大伙儿的美丽家园。

关键词:南皮,出资责任编辑:龚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