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本网动态

吴桥千人杂技秀喜迎沧州旅发大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袁月
2018-09-18 09:00:32
分享:

运河公园主广场上表演抖空竹的学生团体。袁月 摄

  长城网沧州讯(记者袁月)   空竹当空旋转、彩碟漫天飞舞。9月14日上午,在杂技之乡吴桥县的大运河畔,一场千人杂技秀沿大运河展开。抖、转、抛、接……灵活的空竹在孩子们的手中飞舞,鲜亮的红毯在孩子们的手中旋转。这是吴桥县为迎接2018年沧州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杂技文化进校园”成果展演。

分广场上表演呼啦圈的学生团体。袁月 摄

      来自全县各中小学的数千名学生,分布在运河公园1号码头、运河公园甬道、运河公园中心轴小广场、运河堤路边广场、运河2号码头等位置,进行花样锣鼓、花样跳绳、呼啦圈、空竹、转碟、转毯、杂耍等项目的展演。五彩花盘随风摇曳、灿若夏花;灵动空竹上下飞舞宛如振翅的蝴蝶,人面鲜花相互映衬,技炫运河岸边,重现“吴桥耍杂技人人有一手”的盛况。

分广场上表演抖空竹、跳绳的学生。袁月 摄

  近年来,吴桥县委、县政府着力实施“工业强县、杂技兴县”战略,倾力打造全域旅游产业,运河公园、杂技山水田园综合体、杂技文化服务中心等一批杂技文化旅游项目建成并投入使用,杂技文化旅游产业日渐壮大,有力地促进了县域经济的发展。

通往广场的小径上表演各式杂技的学生。袁月 摄

  千年运河梦,百代杂技缘。古老的京杭大运河在吴桥境内绵延34公里,河道“九曲十八弯”蜿蜒曲折,吴桥这朵艺术之花娇艳地绽放在运河之畔。千百年来,被悠悠运河水滋养的吴桥杂技艺术,经过勤劳勇敢的杂技艺人的传承与创新,从这片神奇的土地,走向全国走向世界。

  这场千人杂技秀将运河深厚文化底蕴与杂技技艺传承相融合,彰显了杂技艺术的魅力,拉开了喜迎旅发大会的序幕。

关键词:吴桥,杂技,旅发大会责任编辑:龚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