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全市推广农村道路 交通安全“任丘模式”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郭玉培
2018-09-13 11:19:18
分享:

  昨天,市政府召开全市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工作调度会。副市长李克良出席会议并讲话。

  据悉,我市在农村道路交通安全领域将大力推广“任丘模式”。“任丘模式”的核心是“一乡一办、一村一站、一所一队、一校一员”,构建起覆盖基层的“交管”网格。推广任丘经验首要任务就是抓好基层交通安全工作机构网络建设,切实解决农村交通安全工作“有人管、有事管、管到位”的问题。

  李克良强调,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增强做好农村交管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对标对表,量化考核标准,扎实推动“任丘模式”全面落地生根。要精准发力,将全市道路、企业、学校、车辆、从业人员纳入排查整治范围,实行“清单式”管理,全力消除交通“梗阻”和安全隐患。同时,严厉打击道路交通违法行为,多角度深层次开展交安宣传教育,提升“放管服”服务水平,以“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为目标,创新服务举措,延伸交通管理向农村地区延伸的服务触角,打造“百姓家门口的交警队、车管所”,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确保农村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取得实效,为全省农村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提供“沧州样本”。

关键词:农村,交通安全责任编辑:龚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