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沧州旅游

市旅发大会L OGO和吉祥物出炉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孙健 杨天宇
2018-09-04 11:11:04
分享:

  记者昨天从市旅游委获悉,经过精心设计、筛选,2018年沧州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宣传口号、大会标志(L O G O)和吉祥物正式确定。

  据市旅游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旅发大会的宣传口号为“千年杂技梦?百里运河图”,重点突出沧州享誉全国乃至世界的运河文化和杂技文化。大会标志(L O G O)和吉祥物分别由市旅游部门和吴桥县聘请专业团队设计而成,其中大会标志(L O G O)元素丰富、特色鲜明,吉祥物“欢欢”(女孩)和“乐乐”(男孩)生动形象、俏皮可爱。从整体设计来看,大会标志(L O G O)以沧州首字母“C Z”为图形结构,组合变形为蜿蜒的孕育了沧州文化的大运河。利用当代设计炫彩的风格,将代表运河文化的蓝色,托举出吴桥杂技艺术、荀慧生艺术、南皮石金刚、东光铁佛等具象剪影。

  吉祥物是两个孩童表演杂技的形象,两个萌娃稚嫩的脸上尽显朝气,女孩“欢欢”转碟,男孩“乐乐”顶大缸,开口笑容则寓意笑迎五湖宾朋、接纳友人之心,也客观反映出吴桥作为“杂技之乡”的艺术传承。

关键词:吉祥物责任编辑:龚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