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吃货团

胃不好,秋季10种食物养胃!

来源: 美食天下  作者:
2018-08-21 10:28:33
分享:

  胃病成了如今常见的疾病,很多人因为长期饮食不规律、或者天生胃不好,往往会出现胃痛、胃胀、胃溃疡等胃病症状,而胃病三分靠治、七分靠养,今天告诉你,多吃这几种食物就能养胃!

  吃什么养胃

  1、面条

  面条属于碱性食物,可以中和过多的胃酸,而且软软的面条容易消化,对肠胃不好的人很有帮助。和属于酸性食物的米饭比起来,很多呈碱性的面食都更加养胃,比如馒头、面包等等。

  2、甘蓝

  甘蓝含有丰富的维生素,不仅能生津止渴助消化,保护胃黏膜、缓解胃溃疡,还能保持胃部细胞活跃旺盛,降低病变的几率。常吃甘蓝,养胃妥妥的。胃病患者可以将甘蓝榨汁饮用,每天一杯,可以帮助促进胃部溃疡愈合。

煎焖面

  3、菠菜

  秋冬季节要养脾胃的话,还是应该多吃蔬菜,比如菠菜。它虽然是一种凉性的食物,却具有保养脾胃的功效,还可以通便。菠菜可以促进胃液的分泌,增强大家的食欲,促进消化。当中还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可以促进肠道蠕动,从而达到排便的效果,促进脾胃排毒。

  4、南瓜

  南瓜含有维生素和果胶,多吃南瓜可以保护胃肠道粘膜,免受刺激,非常适合胃病患者食用。

  5、山药

  大家都知道山药是温和滋补的食材,也有健脾养胃的功效。山药能够滋润胃黏膜,从而保护胃部,对治疗胃痛也有一定的作用。

菠菜拌双菌

  6、糯米

  糯米富含B族维生素,能温暖脾胃,对脾胃虚寒、食欲不佳、腹胀腹泻有一定缓解作用。提到糯米就想起芒果糯米饭了,又甜又糯超好吃,常吃糯米能养胃,但是多吃就不易消化,所以还是要适量。

  7、红枣

  红枣的养胃功效也是极好,一般和小米、莲子煮粥,对胃部的粘膜具有修补作用,还可以减轻胃部炎症,平时用红枣泡水喝既养胃由健脾。

  8、莲藕

  莲藕正是秋季的时令蔬菜,虽然莲藕性寒,但是把它煮熟了之后,就有了养胃护胃的疗效了。而且莲藕含有大量的蛋白质以及维生素,可以满足身体所需,对身体大有裨益。

  9、苹果

  苹果具有很好的效果,是非常好的一款养生保健的水果。它可以健脾养胃,能改善阴虚胃痛、脾胃虚弱的症状。大家在平时可以在饭后吃一个苹果,不仅仅能促进消化,还能健脾养胃。当然,大家要是不喜欢吃苹果的话,也可以用苹果来煮粥喝,味道很不一般,养生效果也一级棒。

  10、粥类

  粥类通常来说比较容易吸收,对于胃不好的人来说拥有很不错的保健作用,尤其是八宝粥更是营养丰富,早餐时喝一碗粥,是特别不错的选择,早餐时可以食用鸡蛋羹、鸡蛋汤以及各种煎服的粥类。

关键词:食物,养胃责任编辑:龚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