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教育新闻

15所中小学国学辅导员接受免费国学培训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杨继超 白玉霄
2018-08-13 10:59:59
分享:

  日前,市教育局联合市国学研究会,面向全市15所中小学国学教育基地的国学辅导员,举行为期一周的暑期免费国学培训。来自沧州师院、市委党校等学校的10余名教师将对《大学》《中庸》等经典进行章句解读和义理阐述,旨在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提升教师传统文化素养,提高国学授课能力。

  “国学是文化之根、民族之魂,蕴藏着中华民族五千年的智慧精髓,让国学走进校园,让孩子们在国学的滋养中修习礼仪、涵养性情、心系家园、感知天下,也应该从老师开始提升国学修养。”市国学研究会相关负责人说。据悉,参加培训的10所中学分别是:沧州市第二中学、沧州市第三中学、沧州市职教中心、沧州市第五中学、沧州市民族中学、沧州市第八中学、沧州市第十四中学、沧县中学、沧县实验学校、青县职教中心,5所小学分别是:沧州市新华小学、沧州市育红小学、沧州市第二实验小学、青县上伍中心小学、黄骅南王曼小学。

关键词:小学,国学责任编辑:龚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