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本网动态

首届河北·沧州渤海新区石油化工、生物医药产业展览会开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董传辉
2018-08-13 09:21:46
分享:

  

展览会启动仪式现场。董传辉 摄

  长城网沧州讯(记者 董传辉)  8月10日,第一届河北·沧州渤海新区石油化工、生物医药产业展览会在沧州国际会展中心开幕。来自国内的160余家企业参加了展览,其中生物医药企业68家,石油化工企业近百家。

  近年来,沧州渤海新区深化“六个一”机制(集中一个园区、编制一个智能改造计划、设立一支产业提升基金、组建一个行业协会、建立一个综合服务中心、举办一次国际性会展),加快推进特色产业高质量集聚发展,形成了绿色石化、生物医药、汽车及零部件制造等一批主业强、规模大、链条长的现代临港产业集群。

  目前,石油化工产业集群已成为沧州渤海新区支柱产业,工业增加值占到全区工业的50%。初步形成了以石油化工为主导,煤化工、盐化工、精细化工为协同,上下游互动循环的产业链和产业集群,具备了1500万吨炼油、350万吨重交沥青、15万吨TDI、63万吨PVC、10万吨己内酰胺和46万吨烧碱的产业规模。聚集了中海石油中捷石化、鑫海化工、浅海石化等大型炼化企业以及中国化工沧州大化、冀中能源、阳煤集团正元化肥、法国威立雅公司、法国液化空气集团等一大批石化加工制造及配套企业。 

  北京·沧州渤海新区生物医药产业园按照“共建、共管、共享”的原则,承接京津医药产业转移,打造京津冀生物医药产业合作示范区。目前,园区规划面积28.29平方公里,已建成区域8平方公里。三年来共签约医药项目132个,总投资411亿元。其中,上市公司10家、高新技术企业55家,北京医药企业共计95家,总投270亿元。目前,取得土地证项目60个,开竣工项目共32个,其中在建项目18个,竣工项目14,另有28个项目正在办理前期手续。

 

关键词:展览会,沧州,渤海新区责任编辑:龚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