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市长报道集

聚焦重点领域关键问题薄弱环节深化整改确保全市环境质量实现快速好转争先进位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郭震
2018-08-01 15:18:12
分享:

  昨天,我市召开全市环境问题整改调度会。市长梅世彤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清改善生态环境的空前紧迫性,针对我市当前存在的环境问题,逐项制定措施,坚决整改到位,以整改落实的更大成效,确保全市环境质量实现快速好转、争先进位。

  在听取了各县(市、区)和各督查组关于前一阶段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后,梅世彤指出,目前至年底只剩下5个月时间,已经到了推进污染防治工作“啃硬骨头”的攻坚阶段,各级各部门要切实认清肩负的责任和面临的压力,紧盯重点领域、关键问题和薄弱环节,一抓到底,推进各项措施尽快落地见效。

  梅世彤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分区管控精准施策打赢蓝天保卫战工作方案》要求,聚焦深度治理燃煤污染、重点行业治理攻坚、强化扬尘综合整治、统筹推进车油整治等重点工作,精准施策、靶向治理,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要进一步强化地表河流综合整治,加快整改水源地违规项目,深化近岸海域综合治理,加强纳污坑塘整治,着力改善水环境质量。要加快推进疑似污染地块调查评估,严控建设用地土壤环境风险,督促重点监管企业实施土壤自行监测,强化危险废物全流程管控和工业固体废物堆存场所的排查整治,统筹推进土壤污染防治。要持续深入开展隐患排查整治,实行清单台账式管理,做到排查到位不留死角,整治到位不留尾巴,同时充分发挥执法监管的“尖刀”作用,对各类环境违法行为依法严查重处,始终保持执法监管的高压态势。要对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反馈的问题,落实“一事一档”,做到查处到位、整改到位、监管到位,确保经得起上级检查、经得起时间检验、经得起群众监督。

  梅世彤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选优配强环保干部队伍,不断改进优化工作方法,推动全市环保工作整体水平得到显著提升。要加强对环保重点任务的逐月调度,一级抓一级、一级带一级,层层传导压力,层层压实责任。要建立督导机制,对本辖区、本系统的工作逐项督察,确保按时保质完成。要严肃考核问责,市政府将对县(市、区)和乡镇空气质量实行月排名考核,针对考核结果严格落实奖惩措施。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袁志刚主持会议。

关键词:环境,梅世彤责任编辑:龚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