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狮城新闻

全市整改“回头看”完成整改1500余件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贾世峰 王武燕
2018-07-20 10:00:32
分享:

  记者昨天从市纪委获悉,我市整改“回头看”活动开展以来,市委、市政府全力推动这一活动深入开展。截至目前,全市整改“回头看”发现问题1995件,已整改完成1591件,查处989件,给予党纪、行政、政务处分613人,对8个党组织和217名党员干部进行问责。

  据介绍,整改“回头看”活动开展以来,我市认真落实省纪委监委“谁主管谁负责”的要求,把压实“一岗双责”作为推进工作的有效抓手,按照“3+X”模式制定《责任书》,明确了各级党委负责人必须履行的职责,市、县、乡各级党委层层落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推动整改“回头看”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市委制定了“1+20”工作细化方案,立足“早”,突出“快”,迅速形成“起跑即冲刺、开局即攻坚”的局面。

  市纪委一方面建立起统筹督导、典型通报等5项工作机制和分级调度、清单式督导等10项工作制度,督促工作落实。另一方面充分发挥表率带动作用,市纪委主要领导代表市领导小组分别与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领导小组各分组签订责任书,市纪委监委班子成员每人分包1-2个县(市、区)开展专题调研式督导,重点解决整改层次浅、建章立制宽泛等突出问题,推动整改向深层次延伸。

关键词:典型责任编辑:龚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