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投资30余万元为家乡建门楼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褚金国 康学翠
2018-07-17 11:00:45
分享:

  这些天,黄骅市常郭镇赵子札村的乡亲们进出村庄时,都觉得特别有“派儿”。进村的主干路上,四柱五楼的牌楼式村庄门楼建设一新,“历史文化名村”“赵子札庄”几个大字赫然醒目。投资兴建这个门楼的就是本村的赵福德。

  64岁的赵福德曾在村上当过21年的村委会主任。2008年,因为在黄骅的公司业务繁忙,他辞去村干部职务,专心经营生意,目前,业务已覆盖津冀鲁等地的多个城市。

  无论生意做得多大,人走到哪儿,赵福德都心系家乡。近年来,他先后捐款数万元为村里学校购买办公用品,为环卫工人购买衣服,支持常郭至赵村的干道修建柏油路等。几个月前,他萌生了为村庄建门楼的想法。门楼不仅是一个村庄的门面,也展现了一个村庄的历史,是一种象征。

  今年5月29日,由他投资30多万元捐建的赵子札村门楼牌楼在村上热闹地举行了奠基仪式,历时一个月,美观大气、安全耐用、结构牢固的村庄门楼竣工。两根朱红色的立柱上,“文曲武魁古村典范传千载,小康大道前景光明兴万家”22个瑬金大字既展现了村庄风貌,也对村民们的幸福生活寄予了美好祝福。

  村党支部书记赵文起说:“这个门楼既宣扬了乡村文化,也提振了村民士气,凝聚了村民合力。”

关键词:黄骅,家乡责任编辑:龚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