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沧州日报

“18+7”特色产业集群商协会建设基本完成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魏焕光 刘建
2018-07-16 09:46:12
分享:

  记者昨天从市工商联获悉,目前,我市“18+7”特色产业集群商协会建设基本完成。

  去年以来,根据市委、市政府关于加快特色产业集群发展的系列部署,我市以实施“六个一”工程为抓手,深入推进“18+7”特色产业集群建设。其中,“组建一个行业商协会”工作由市工商联负责。为此,市工商联确定“9+9+7”商协会组建工作思路:石油化工、高端装备、药包材、纸箱包装机械、电线电缆、皮革皮毛等9个特色产业集群,组建市级行业商协会;物流、扣件、新型建材、电子机箱、五金机电等9个特色产业集群,先组建县级商协会,条件成熟后升级为市级;生物医药、工艺玻璃、文化旅游等7个重点培育产业集群先期组建县级商协会。

  市工商联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市县两级商协会建设已基本完成,组建过程中,他们坚持边组建边活动原则,商协会桥梁纽带作用愈发显著:6家商会赴昆山参加了中国(昆山)品牌产品进出口交易会,市药包材商会赴重庆观摩交流,肃宁针纺商会促成“中国针纺服装名城”花落沧州……在“18+7”商协会建设基础上,他们又推动了肃宁针纺产业和河间再制造产业商协会建设,助推潜力产业发展壮大。今后,他们将按照“四好商会”标准建设商协会,让商协会在促进经济发展中发挥更大作用。

关键词:产业责任编辑:龚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