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狮城新闻

国内外环保专家 支招大气污染防治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郭玉培
2018-07-12 10:43:38
分享:

  昨天,我市召开深化大气污染热点网格精细化监管研讨会,生态环境部、清华大学、美国环保协会等国内外环保领域专家支招大气污染防治。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袁志刚参加研讨会并讲话。

  袁志刚指出,近年来,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思想,着力践行新发展理念,只争朝夕打好蓝天保卫战,推进空气质量实现持续好转,特别是随着大气污染热点网格监管试点工作的深入开展,有效提升了污染防治的精准化水平。沧州将认真学习汲取各位专家的学术成果,进一步推动监管模式创新、监测技术创新,坚决完成好大气污染热点网格监管试点任务,努力为京津冀区域空气质量改善作出更大贡献。

  研讨会上,清华大学环境学院院长、中国工程院院士贺克斌围绕科技创新与打赢蓝天保卫战,回顾了过去五年我国大气污染治理成果,并解读了我国大气污染治理政策;美国环保协会北京代表处首席代表张建宇,分享了新型监测技术在伦敦、加州奥克兰等城市的实践经验,比如街景小车+大气移动监测、城区级监测高精度覆盖等;南科大工程技术创新中心(北京)政策研究所所长齐兴育讲解了出租车、公交车等移动载体监测空气质量数据的成功做法。

  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此次研讨会为契机,进一步深化大气污染防治措施和手段,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蓝天幸福感。

关键词:环保,大气污染责任编辑:龚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