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狮城新闻

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立行立改祛除“沉疴”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
2018-06-20 10:58:01
分享:

  开展“回头看”是推动环境保护督察向纵深发展、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重大举措。连日来,全市各级各部门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环境保护督察的重大决策部署,党政一把手亲自抓、负总责,对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发现的问题、“回头看”发现的问题和群众信访举报问题迅速核查,立行立改,全面整改,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结果。

  肃宁县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就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移交的群众举报环境问题再次到河北乡现场督导、核查处置,要求对问题企业该整改的加快整改进度,该取缔的坚决取缔,涉及违法的立案查处,确保各项问题全部清零。同时,要求县环保局、各乡镇举一反三,对县域内相关企业进行不间断突击巡查,严防类似情况发生。

  东光县委主要负责同志到沧州凯盛凯达新能源有限公司和东光正钢钢构有限公司调研环保工作,并要求一定要把环保工作作为企业生产“底线”,加快完善环保手续,认真做好环评,保证企业达标排放。环保部门要强化督察,对违法违规生产企业,坚决采取有力措施,防止偷排偷放行为。要加快推进企业手续办理,提高工作效率,压缩办理时限,为企业提供优质政务服务。

  吴桥县政府主要负责同志赴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移交的第十三批群众举报环境问题整改现场进行督导检查,要求环保部门要追溯源头,立即进行排查,找出问题原因,尽快启动第三泵站建设,坚决杜绝此类问题再次发生。

  县纪委监察委要进一步加大环境保护和污染防治工作中违规违纪案件的查处力度,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快查严办;涉及违法案件的要及时移交公安和司法机关立案查处,绝不姑息。

  孟村回族自治县县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到辖区排碱河开展河长制巡河工作,查看河长制落实情况及流域内水环境综合治理等情况,要求各级河长要对河道进行全面巡查,详细掌握河道总体情况,认真排查梳理存在的突出问题,落实河长责任,保护水资源,治理水环境,提升水生态,严防人为垃圾污染水环境情况发生。同时,通过巡河及时发现存在的水环境问题短板,及时研究整改,确保破坏河道的行为得到有效制止。

  沧县县委主要负责同志带领县环保、电力、大气及风化店乡政府有关领导去前枣园村实地现场核查5个信访举报信息,要求相关单位立即对涉散乱污企业两断三清到位,有排污许可证企业立即停工停业整改提高待达到排放标准且经过多部门联合验收合格后方可生产,对涉嫌排污企业要立即立案调查,对违法行为顶格处罚到位。

  运河区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就抓好中央环保督察组“回头看”问题整改及城乡环境卫生治理“提升月”工作,到世纪家园、正达村、佟家花园进行实地督导检查,并要求把接受和配合中央环保督察组“回头看”工作作为一项政治任务,作为检验“四个意识”强不强的重要标尺,特别是对群众举报案件要第一时间赶赴现场认真调查处理,以过细过实的作风聚力整改,聚焦落实。

  新华区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到小赵庄乡顾官屯村,对农村村庄生活排污情况进行重点督导,要求全区各村庄认真处理好生活排污的问题,整治排污沟渠周边环境,科学规划排污渠道和处理方式,最大限度减少对水污染的影响,为城区环境贡献一份力量。

关键词:环保责任编辑:龚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