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狮城新闻

沧州专利申请量再创新高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邓羽 孙健
2018-07-10 10:24:00
分享:

  记者昨天从市科技局获悉,今年以来,我市以创新引领发展、以专利推动进步,通过深入实施知识产权“三优”培育、知识产权强企建设和创新知识产权金融服务等工程,全市专利申请量持续飘升,再创新高。截至目前,全市申请专利2985件,同比增长50.15%;授权专利1943件,同比增长91.24%。其中,有效发明专利1003件,同比增长45.78%;万人发明专利拥有量达到1.33件。

  专利申请代表一个国家、一个地区、一个企业的自主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近年来,我市高度重视专利宣传工作,借助网站、新闻媒体等途径,先后举办知识产权宣传周、中国专利周等各类知识产权宣传活动,资助开展知识产权及科技创新政策宣讲,校企对接交流会,质押贷款、出资入股、专利保险经验交流会等活动,在全社会营造培育激励创造保护创新的知识产权文化环境。市科技部门还加快推进专利质押融资工作,发挥专利无形资产价值,通过召开专利权质押贷款银企座谈会,搭建企业与银行、中介机构之间的合作桥梁,解决企业融资难题,为企业专利技术产业化扩大融资渠道。

  我市还不断强化知识产权创造、保护、运用力度。制定发明专利资助措施,对2017年国内授权发明专利每件资助5000元。开展企业知识产权贯标认证工作,贯标认证企业已编制完成体系文件,并正式颁布、实施。同时,我市不断完善知识产权保护体系,持续加大知识产权保护力度,开展打侵和“护航”专项工作,加强重点领域专利执法办案工作和对专利侵权假冒行为的打击,并举办知识产权维权援助培训会,提高县(市、区)专利行政执法人员执法办案能力。截至目前,全市受理假冒侵权案件18件,向中国(河北)知识产权维权援助中心移送假冒专利案件9件。

关键词:藏拙,专利责任编辑:龚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