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狮城新闻

游园景观灯有了“身份证”故障扫码报修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康军民 孙健
2018-07-09 10:13:56
分享:

  近日,一些经常在迎宾大道游园和迎宾大道绿廊绿道游玩的市民留意到,这里的景观灯不仅全部整修一新,而且每处景观灯身上还增加了二维码。和普通印刷的二维码不同,它是P V C材质,上面还镀了层金属膜。据悉,这些二维码是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特意为这些景观灯量身定做的,里面包含着每处景观灯的身份信息。目前,我市迎宾大道游园和迎宾大道绿廊绿道内48处景观灯都配上了这种“身份证”。

  来到景观灯面前,记者打开手机一扫,这处景观灯的地址、编号、游园名称、建设单位、维保单位、监理单位、报修电话等都出现在手机上。与附近的工作人员详细了解得知,如果市民发现这些景观灯有故障,可以随时通过扫码获取上面的信息进行报修,城管部门将及时赶到现场进行维修维护。

  据市城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从去年开始,市城管局充分运用物联技术和信息技术,陆续开展了全民城管、定位井盖、积水报警等多项智慧城管工作。信息技术的应用,让城市管理更精准、更有效。今年,市城管局又启动了市区游园景观灯统一编号和“二维码”识别工作。据了解,经实践取得成效后,这项信息技术将会向城市路灯等领域推广。届时,不仅这些城市部件的维修维护将更及时,而且将有力助推智慧城市建设。同时,还可以作为城市的一处坐标点,为市民和游客及时准确掌握自身所在位置提供便利。

关键词:游园,市民责任编辑:龚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