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狮城新闻

沧州市上半年旅游综合收入68亿多元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董传辉 徐亮
2018-07-03 08:55:14
分享:

乘船出海。徐亮 摄

  长城网沧州讯(记者 董传辉 徐亮)7月2日上午,家住河北省定州市东亭镇的仝先生带着高考结束的儿子来到渤海新区旅游码头看海。他说:“我和孩子都没有见过真正的海,这次孩子考试不错,在沧州又有同学,这几年听说沧州变化非常大,就来沧州玩玩儿,尝尝海鲜。”据统计,今年上半年,沧州市接待国内外游客765.64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68.11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9.2%和37.24%。

国外游客。徐亮 摄

  今年以来,沧州市旅游委立足扩大沧州旅游产业影响力,吸引更多游客来沧,先后组织沧州景区和企业参加了“2018中国旅游商品博览会”“2018中国旅游商品大赛”“2018北京国际旅游博览会”“杭州大运河保护宣传周”等活动,以各项活动为契机,宣传该市精品旅游线路,加强与其他地市间的交流与合作。同时,沧州市各地分别举办了“首届中国(河间)文化旅游季暨第二届中国河间驴肉火烧文化旅游节”“第二届中国吴桥江湖文化节”“渤海新区旅游季启动暨东渡码头开航仪式”“南大港观鸟月”“2018第四届青县旅游文化节”“肃宁县第七届农民文化艺术节暨万里镇尹家庄村第七届梨花节”“南大港露营大会”等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活动,也吸引了大量外地游客来沧。

在建旅游项目。徐亮 摄

  据介绍,该市还加强景区和相关企业管理,共约谈、整改旅行社10家,取缔黑社、黑门市部6家。为进一步加强旅游硬件建设,该市先后开工建设一系列旅游产业项目。今年以来,在旅游建设项目中,新开工项目28个、续建项目56个、竣工投产项目25个、前期项目34个,计划总投资2887.15亿元。

关键词:旅游收入,沧州责任编辑:龚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