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任丘对37家食品生产企业分级监管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张金宝 陈晓亮
2018-06-26 10:53:01
分享:

  日前,任丘市开展夏季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创建了食品销售示范店3家、食用农产品示范市场1个、餐饮食品安全示范街2条、餐饮食品安全示范店50个,有力地保障了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今年2月,任丘市九届人大二次会议期间,田亚杰、姜永强等代表提出了“关于进一步强化食品药品安全保障体系建设,加强食品药品安全监管”的建议。任丘市政府及食药监局等部门对此高度重视,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最严”要求,抓实工作举措,狠抓食品药品安全监管。

  为切实把代表建议落到实处,任丘市组织开展了食药安全风险排查整治“百日行动”、酒类专项检查、肉及肉制品整治、药包材专项整治、打击非法医疗美容“亮剑行动”、食品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整治行动、“铁拳”2018专项行动、夏季食品安全专项整治等专项治理工作。共检查、巡查食品生产经营企业(户)2800余家次,药械经营使用单位600余家次;监督抽检快检食品686批次、药品21批次;查处违法案件203起,其中重大案件2起,移送涉嫌案件2起。同时,对任丘全市37家食品生产企业实施分级监管,大力推进食用植物油、白酒生产企业质量安全追溯体系建设,在1133家持证餐饮单位实施了“量化分级”“明厨亮灶”和“清洁厨房”,任丘B级以上持证餐饮单位达到822家。

关键词:任丘,食品责任编辑:龚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