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国网任丘市供电公司:用“心”服务“三夏”保电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王志磊
2018-06-14 16:28:00
分享:

共产党员服务队进村查电。王志磊 摄  

  长城网沧州讯(通讯员 王志磊)气温的不断攀升导致用电负荷陡增,为确保“三夏”期间电网安全稳定可靠运行,国网任丘市供电公司加强共产党员服务队活动力度,将主动服务和超前服务融入中心工作,提前组织队员对线路、设备和通道进行巡视和消缺。

  义务检修用电设备,以实际行动护航“三夏”为农民解决用电难题。在农忙期间走村入户深入开展“配网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加强安全用电宣传,利用多种方式宣传用电知识,指导农民科学、安全用电。

  “巡好线,能在事故发生之前提早发现隐患及早处理,少停电,让老百姓用上稳定可靠电,就是最好的服务。”服务队员小王的心声也是每名电力人的服务信条。6月13日,该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来到北汉乡,深入到小麦地、农田灌溉现场、养殖场等地,开展绝缘检测、配网线路巡视,对农田私拉乱接、地爬线等违规用电现象进行检查,全力确保“三夏”安全用电。

  该公司结合往年“三夏”用电情况及农忙特点,制定了合理的保电方案及应急预案,对所辖台区供电设备进行疏理排查,合理预测负荷,科学调配电力负荷;及时调整更换部分供电设备,以提升配网的供电能力和电压质量。除此之外以服务“三农”为抓手,主动上门走访做好农村客户的沟通工作,了解农村客户的需求及对优质服务工作的建议和意见,并帮助农户及时解决了常见用电设备问题和低电压问题。继续开展低电压治理工作及重载线路的监控维护,消灭安全用电隐患。对农村“三夏”临时用电从申请、装表、接电、维护等诸多环节进行规范,开通绿色通道服务,简化客户用电报装流程。深入辖区田间地头,对供用电线路、设备进行"拉网式"检查,对存在的事故隐患及时进行消缺和整改,对电杆拉线加装警示标志,以防止农用机械碰撞引起电力事故。

  同时走村入户广泛开展安全用电常识宣传,向农户发放安全用电手册,张贴“告电力客户安全用电书”、喷刷宣传标语、发放“便民服务卡”、供电设施保护宣传单、公布供电抢修电话等方式提高居民安全用电和自我安全防范意识,营造安全供用电氛围。此外,该公司各供电所还备足备齐抢修物资,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做到故障抢修随叫随到,确保“三夏”供电顺畅,农民用电无忧。

关键词:三夏保电,任丘电力责任编辑:龚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