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海兴 > 乡镇科局

文广新局非遗展示精彩纷呈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付隽一杨静然
2018-06-13 11:05:36
分享:

  6月9日是我国第13个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今年的主题是文化遗产的传播与传承。为提高人民群众文化遗产保护意识,动员全社会共同参与、关注和保护文化遗产,海兴县文广新局开展了这次文化和自然遗产日非遗宣传展示活动。

  在怡兴园广场设立展板和咨询台,工作人员向广大群众发放文化和自然遗产日相关内容的宣传材料,让群众认识和了解海兴县传统文化内涵,普及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相关知识和法律法规。沧州广场舞队围绕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这一主题,表演了精彩的文艺节目,通过现场静态的展示和非物质文化遗产知识展演,集中展示了近年来海兴县文化遗产保护成果,让广大群众深刻感受到了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魅力。

  近年来,海兴县不断加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力度,挖掘整理了一批有价值的保护项目,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传习活动,取得了显著的成果。其中,西路梆子被列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海兴南锣剧、传统盒子灯、海兴郭桥武术被列入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

关键词:非遗,文化责任编辑:龚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