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南皮一幼“爱心跳蚤市场”开市了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
2018-06-08 11:22:15
分享:

  为了让幼儿懂得爱惜物品,珍惜资源,并在买卖过程中学会与同伴礼貌交往的能力,日前,南皮第一幼儿园开展“爱心跳蚤市场”亲子活动。

  活动以大班为主,一幼向大班幼儿发起小老板邀请函,邀请40名幼儿来当“爱心跳蚤市场”小老板,同时统一设计“爱心跳蚤市场”入场卷,邀请大班家长与幼儿共同参与此次活动。

  活动中,大三班幼儿为“爱心跳蚤市场”进行助兴演出,市场管理员给“小老板”们颁发经营许可证,校园瞬间变成了小型集市。

  幼儿和家长一起摆出自己的“主题卖场”旗号,如“向日葵店”“爱心淘宝吧”等。幼儿将自己的玩具、图书、文具、小工艺品等摆放在各自的“摊位”上,稚嫩的叫卖声,琳琅满目的商品,五花八门的促销……

  “爱心跳蚤市场”现场,更有不少热心家长助阵,“淘家”则来回穿梭于各个摊位,寻找着自己喜爱的宝贝。最后进行了爱心捐助活动,小老板拿着自己的收入放入捐助箱,而小顾客们也不示弱,纷纷拿出零钱也放入捐助箱,献出一份爱心,筹集善款971.9元。

  一幼园长张丽表示,通过此次活动,锻炼了幼儿的语言表达能力、应变能力和理财能力,培养了幼儿的环保节约意识。同时,也让幼儿体验到献爱心帮助别人的快乐,体会到“一方有难,八方支援”这种中华民族传统美德。

关键词:南皮,爱心责任编辑:龚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