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武术·沧州

积柔成钢 刚柔相济的太极拳

来源:  作者:刘铁钊
2018-05-30 10:03:13
分享:

  沧州人来说说太极拳,内家拳之所以广受世人追捧,原因之一是养生效果极好,原因之二是出功夫极快。拳脚功夫在沧州历来都是老农民练的,一练就出功夫,如果出功夫慢的话谁还练这软绵绵的东西?“太极十年不出门”大都是江湖骗子伎俩,学者多追求修身养性,然而只有内劲通达之后才可以达到修身养性的目的,诸多武馆正是抓住了学者心理,一直在欺骗世人。沧州是有名的武术之乡,历史上曾经出了1937名武举人,我是土生土长的沧州人,记得儿时每个村子都有一群人练拳脚。今天我就跟大家说一下我对太极拳教学体系的看法,如果您正在迷惑之中,或许能够帮您尽快步入正途,进入高速。

  太极拳积柔成钢、刚柔相济,不二法门。太极拳好比一个公园,有若干大门,每个门代表一个门派,不管从哪个门进入都可以游览同样的风景,只可惜公园围墙太长以至于狗洞过多,每个狗洞都有写大门的名字来迷惑游客,以至于学者多误入狗洞,耗尽一生而不能得入,实属可惜。科学的训练方法,顺应自然,直指内家拳核心,科学,实用,当日得内气,当月生内劲,三个月筋强,六个月骨壮,一年可脱胎换骨,柔若无骨,骨坚如铁,轻松实现祛病强身,延年益寿。

关键词:太极责任编辑:龚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