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肃宁华斯裘皮小镇入选全国最美特色小镇50强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屈鹏
2018-05-29 10:51:32
分享:

  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暨以特色小(城)镇推动新型城镇化研讨培训班日前在北京举行。会上,中国特色小(城)镇指数研究课题组发布了《中国特色小(城)镇2018年发展指数报告》,筛选出最美特色小镇和最美特色小镇50强,肃宁华斯裘皮小镇入选最美特色小镇50强。全省8镇入选,我市仅此一家。

  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东方文化与城市发展研究所等单位专家组成的课题组,运用现代统计指数和综合评价理论的方法,通过特色产业引领、人居功能聚合、文旅元素魅力三个方面15个指标的数据,利用功效系数法科学计算并编制指数,用量化指数形式直观反映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特色小(城)镇“产、城、人、文”四位一体融合发展的状况。

  肃宁县华斯裘皮特色小镇总体规划占地5000亩,总建筑面积500万平方米。小镇涵盖华斯国际裘皮城、企业总部基地、皮毛拍卖行、雅宝大厦、裘皮服装外销加工基地、华斯风尚街、现代化工厂、裘皮辅料市场和金融服务机构等。其中,华斯国际裘皮城是国内高端裘皮服装的零售中心,汇聚国内外1000余个品牌,是国内裘皮服装流行趋势风向标。

关键词:肃宁,特色小镇责任编辑:龚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