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本网动态

“到人民中去”——中国文艺志愿服务团赴献县慰问演出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龚磊 徐亮
2018-05-25 14:06:05
分享:

 

蒙古族青年歌手乌兰托娅演唱。徐亮 摄

  长城网沧州5月22日讯(记者 龚磊 徐亮)晴日暖风生麦气,绿阴幽草胜花时。5月22日下午,由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国杂技家协会、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主办的“到人民中去”——“送欢乐下基层”慰问演出在献县文化公园开幕。此项活动是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和十九大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作为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内容。

  中国广播艺术团相声表演艺术家、国家一级演员戴志诚,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主持人纳森,中央电视台一级播音员胡蝶,著名魔术师傅琰东,蒙古族青年歌手乌兰托娅,男高音歌唱家春雷等带来的精彩魔术、歌曲、舞蹈演出等,吸引了当地教职工、学生、社会艺术团体、广大人民群众近3000人观看。

现场观众大饱眼福。徐亮 摄

  献县教师舞蹈团带来的《汉舞》把观众带回两千年前的汉代献县,乌兰托娅的《套马杆》、《火红的萨日朗》让观众一饱眼福,傅琰东的《爸爸教的绳子》、《闪电换人》等魔术表演让观众感受魔术大家的风范,杂技《搏回蓝天—女子集体车技》、《侠·義—蹦床》让观众在惊险刺激中呐喊喝彩。

  此外,22日上午,文艺志愿服务团的艺术家们到献王纪念园进行了书画惠民活动。23日艺术家们将到献县第三实验小学支教,随后到献县养老院进行慰问演出。

  据了解,献县文化底蕴深厚,是儒家文化再生地,实事求是发源地,金丝小枣原产地和中西文化交汇地,中国杂技家协会文艺志愿服务团“送欢乐下基层”来到献县慰问演出,也是纪念毛泽东同志《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发表的纪念日,响应第五个中国文艺志愿者服务日的实际举措。

关键词:惠民演出,文艺志愿服务团,献县责任编辑:龚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