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河北经济日报

我省对142座“头顶库” 开展“专家会诊”

来源: 河北经济日报  作者:骆梓炫
2018-05-24 17:30:39
分享:

  为切实做好全省尾矿库及其他非煤矿山防汛度汛工作,杜绝非法生产事故,实现全省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形势的稳定好转,省安委办日前制定《非煤矿山汛期安全生产重点工作督导检查实施方案》并实施。

  方案要求,6月30日前,完成对“头顶库”逐库进行度汛专项排查工作,并责令企业修定完善尾矿库度汛工作方案。开展尾矿库及其他非煤矿山度汛专项督导检查,督促各地将非煤矿山安全度汛和非煤矿山“专家会诊”的工作要求落实到位。对所到各县火工品的发放程序进行检查,督促各地健全完善火工品管控工作机制。

  方案强调,要对全省142座“头顶库”全部开展“专家会诊”隐患排查,同时对相关市开展尾矿库及非煤矿山度汛、非煤矿山“专家会诊”和火工品管控专项督导。

  据了解,此次方案实施将由省、市县级安监局共同参加,由各市确定的隐患排查机构对“头顶库”尾矿库开展隐患排查,由地方安全监管部门针对排查出的隐患下达整改指令,责令限期整改到位,省安监局可直接对存在重大问题的企业实施处罚,存在属于政府、部门的问题,要向政府、部门下达整改令。对于已排查完“头顶库”的张家口、唐山、保定等市进行抽查,抽查率不少于50%。

关键词:矿山,专家责任编辑:龚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