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市长报道集

市政府召开第二十七次常务会议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
2018-05-24 16:46:18
分享:

  5月4日,受市长梅世彤委托,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袁志刚主持召开市政府第二十七次常务会议,研究安全生产、集中整治“一区三边”违法建设、援建张家口市冬奥会绿化项目以及完善医疗卫生事业相关规划等事项。

  在研究《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沧州市安全生产监管责任清单》《沧州市关于我市推进城市安全发展的实施方案》时,会议指出,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认真学习宣传相关文件的精神和各项要求,对标对表,在安全生产工作实际操作中抓好贯彻落实。要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总要求,尽快完成新旧清单交替阶段相关机构和人员的划分,理顺部门之间的监管责任,确保监管不断档、不出任何问题。要建立安全生产绩效与奖励惩处挂钩制度,履职尽责、失职问责,推动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会议研究通过了《沧州市深化集中整治“一区三边”违法建设专项行动暨开展“无违建”县(市、区)创建活动实施方案》。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严格按照“依法、公平、公正”的原则,坚决查处违法建设行为人和幕后支持者。同时,对符合征迁要求和条件的合法建设,要按照统一标准给予补偿,保障群众正当利益,有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大局。

  在研究援建张家口市冬奥会绿化项目时,会议指出,沧州援建张家口冬奥会绿化项目是我市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要求、积极响应省委、省政府全力保障冬奥会筹备号召的具体行动,体现了沧州讲情义、重大义的优良传统品格。各相关部门要加强与张家口的对接沟通,进一步细化合作细节,加强资金保障,调配优质资源,全力服务好援建张家口冬奥会绿化项目建设,确保把这件大事办好、办实。

  会议还原则通过了《沧州市关于遏制与防治艾滋病“十三五”行动计划的实施方案》《沧州市“十三五”结核病防治规划》《沧州市防治慢性病中长期规划(2018-2025年)》。会议强调,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加强协作,落实防治责任,强化政策保障,加大医疗卫生事业投入,完善相关疾病治疗病区建设,进一步提高重点疾病诊疗医务人员的薪酬待遇,充分调动广大医务人员积极性。要突出问题导向,强化对结核病、慢性病等知识的宣传力度,不断提高社会对相关疾病防治工作的认知度和参与度,积极抓预防、治未病,着力构建以健康管理为中心的疾病防控体系,推动规划各项目标任务落地落实。

关键词:市政府,市长责任编辑:龚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