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盐山“心电一张网”为心梗患者“抢”回生命

来源: 沧州晚报  作者:彭爱
2024-04-17 15:49:20
分享:

  近日,患有急性下壁心肌梗死的王先生在救护车上就得到了及时救治,脱离了生命危险。这场救治中,“心电一张网”把抢救王先生的时间缩短了20多分钟。

  前几天,76岁的王先生因身体不适前往盐山县望树镇卫生院就诊。卫生院刘金彪医师为王先生进行心电图检查后,发现异常,立即将心电图通过云平台向盐山县人民医院远程心电诊断中心推送。同时,他将心电图发在了县人民医院组建的全县心电一张网交流群。

  盐山县人民医院胸痛中心主任姜树旺通过心电图初步诊断患者为急性下壁心肌梗死,立即远程指导刘金彪医师给患者进行双联抗血小板治疗,同时联系120急救调度中心,派车接诊患者。随车医护人员带着溶栓药物,去往现场接诊患者。望树镇卫生院同时将患者转诊至县人民医院,两家医院在中途对接,以缩短患者救治时间。

  途中接到患者后,随车医护人员立即在救护车上展开救治。患者入院前就顺利完成溶栓,血管开通时间缩短了20多分钟。

  据了解,2023年1月19日“心电一张网”正式启动,心电网络覆盖盐山全县12个乡镇卫生院、149个村卫生室。截至目前,乡镇卫生院、村卫生室通过云平台向盐山县人民医院远程心电诊断中心传输心电图30000余例,其中预警心电图1800余份、危急心电图140余份,盐山县人民医院胸痛中心远程指导处理患者800余例。(记者 彭爱)

关键词:救治,盐山县,医护责任编辑:张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