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狮城新闻

中央驻冀媒体采访团 走进沧州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康学翠
2024-04-17 10:38:15
分享:

  暮春时节,运河之畔、渤海之滨,一片勃勃生机。4月15日至16日,中央驻冀媒体采访团走进沧州,进企业、下乡村、到港口……倾听各行各业的实干业绩,感受沧州经济社会发展的“速度”与“激情”。

  中央驻冀媒体采访团一行深入黄骅港、北京·沧州渤海新区生物医药产业园、渤海新区黄骅市旧城镇仙庄片区旱碱麦田、沧州四星玻璃股份有限公司、天津工业大学沧州研究院、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产品加工与营养健康研究院、大运河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馆等地参观。每到一处,大家边听讲解边记录,港口的强劲发展态势、盐碱地综合利用的硕果、企业强化科技创新的举措及成效等,吸引了中央驻冀媒体记者关注,并进行了多方面深入了解。

  人民网河北分公司采访部主任赵明妍第一次到黄骅盐碱地实地调研采访,看着绿油油的麦田,听着沧州通过改良盐碱地、研发良种,打造农产品产业链,创建品牌的一系列举措,她连连称赞:“沧州为全国盐碱地改良利用提供了可以借鉴的经验和方法。”

  “今天我见到了沧州企业的‘高精尖’,感受到了沧州发展新质生产力的行动力。”在参观了“四星玻璃”和天津工业大学沧州研究院后,人民日报社河北分社记者马晨说,企业在科技研发投入和高新技术培育、人才培养等方面持续发力,并且取得累累硕果,展现了沧州高质量发展风貌。(记者 康学翠)

关键词:采访团,渤海新区,盐碱地责任编辑:张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