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好消息!沧州再添4个国家级工作室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4-03-25 11:19:25
分享:

  揭牌仪式现场。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崔上 摄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3月24日讯(记者 崔上 李其征)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名老中医诊疗服务啦。今天上午,国家级省级名老中医传承工作室拜师暨揭牌仪式在献县中医医院举行。4个国家级和3个省级名老中医传承工作室在献县中医医院揭牌成立。

  拜师现场。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崔上 摄

  4个国家级名老中医传承工作室分别是,张炳厚名医传承工作室献县中医医院工作站、周德安名医传承工作室献县中医医院工作站、夏军国家级名中医传承工作室、张青国家级名中医传承工作室。3个省级名老中医传承工作室分别是,王玉光省级名中医传承工作室、郭登洲名医传承工作室献县中医医院工作站、杨倩名医传承工作室献县中医医院工作站。

  义诊现场。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崔上 摄

  2023年5月,沧州市成功入选中央财政支持的2023年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示范试点项目,周期为3年,其中有10个项目落户献县中医医院,总资金3163万元,名老中医传承工作室建设项目就是其中之一。在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中医医院、河北省中医医院及各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献县中医医院通过举荐、挖掘、遴选等方式,依托传承创新发展示范项目,创建了名老中医传承工作室及分室站13个,包括国家级4个、省级3个、市级4个、县级2个。工作室在献县中医医院成立后,双方将在临床、教学、学科建设等方面开展合作,为广大群众提供更多优质医疗服务。

关键词:工作室,中医医院,献县,老中医,国家级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