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武术·沧州

三地350余名武术爱好者举行武术汇演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申萍
2024-02-21 15:20:00
分享:

  日前,保定高阳和沧州市的肃宁、河间三县(市)5个村350余名武术爱好者齐聚河间市兴村镇侯庄村,呈现了一场别具特色的武术汇演,吸引了许多来自四面八方的群众观看演出。

  活动现场,武术爱好者们灵活运用拳、刀、剑、枪等一系列技法,或攻势凶猛,或防守稳健,不仅“打”出了技术和风采,也充分展现了中华武术的魅力,赢得了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

  据了解,河间侯庄武术始于清朝嘉庆后期,村里武术习练者众多。近年来,为让中华武术进一步传承发展,侯庄村多次举办武术汇演,与兄弟县市的武术爱好者切磋交流、共同提高,不仅展示了中华武术的丰富内涵和独特魅力,还可以增强文化自信,促进武术运动水平的提高。

  “我习武50年了,教授孩子们武术20年了,希望通过我的努力,让更多人了解中华武术在健体防身、修身养性等方面的作用,从而去学习、宣传中华武术文化,推动中华武术的传承与创新。”河间市武术爱好者侯铁海现场与高阳县武术爱好者郭克红一起切磋武艺,互相学习,弘扬武术精神,推动中华武术文化传承发展。(记者 申萍 通讯员 左雪雪)

关键词:武术,特色,汇演责任编辑:张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