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健康新闻

沧州市三地成国家级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
2023-12-28 15:05:51
分享:

  近年来,我市大力推进慢性病综合防控工作。运河区、新华区、渤海新区黄骅市已成功创建国家级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任丘、海兴、沧县、青县、肃宁、献县、盐山已成功创建省级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这是记者近日从市政府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的。

  市疾控中心死因监测结果显示,2022年我市慢性非传染性疾病造成的死亡人数占总死亡人数的93.77%。其中,心脏病、脑血管病、恶性肿瘤、呼吸系统疾病分列死因前4位,死亡人数占总死亡人数的比例高达86.11%。

  今年以来,市卫健委继续将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创建作为工作重点。截至目前,河间、泊头、南皮、东光、吴桥、孟村6个争创省级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的县(市),均已完成省卫健委评估专家组的评审验收程序;任丘已通过创建国家级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省级初审。(记者 庞维双)

关键词:慢性病,防控责任编辑:张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