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狮城新闻

中国大运河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馆明起开放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
2023-05-26 13:44:21
分享:

  中国大运河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馆将于5月27日面向公众开放。为进一步提高游客体验感,大运河非遗展馆将实行预约制参观,每日限流4000人。市民若想参观,可扫描下方二维码进行预约。

  中国大运河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馆是中国大运河非物质文化遗产公园“一园一中心”的主要组成部分之一,也是中国大运河沿线规模最大的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集中展示地。展馆总建筑面积31000平方米,总展陈面积约为15885平方米,气势恢宏、体量规整的隋唐风格建筑与曲水流觞、水色山光的园区环境相得益彰,营造出“宫、苑、水”一体、开放而写意的整体空间。

  全馆共分为三层,主体空间由1个共享大厅、5个主题展厅和1个临展厅组成:从一层的“中国大运河——全域非物质文化遗产总览”及“一船明月过沧州——沧州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成果展”,到二层的“见人见物见生活——大运河生活美学展”和“指尖大运河——非遗技艺体验和研学馆”,再到三层的“非遗传奇:运河狮奇妙探索之旅——大运河非遗数字体验馆”,以中国大运河丰沛的非遗积淀为主线,“总、分、总”的叙事架构形成一条既连贯又灵活的动态脉络。共呈现人类级非遗展项19项、国家级非遗展项370项、省级非遗展项103项、市级非遗展项30项、多媒体非遗展项约500项,共计1022项,集展示、研究、教育于一体,彰显出中国大运河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独特魅力。(记者 闫晓楠)

关键词:教育,展馆责任编辑:张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