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渤海新区黄骅市:乡村振兴党建联合体 握拳发力旱碱麦发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崔上
2023-05-26 13:48:21
分享:

  签约仪式现场。通讯员 滕义彬 摄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崔上 通讯员 王舒瑶)近日,渤海新区黄骅市首个乡村振兴党建联合体在齐家务镇成立,通过打造乡村党建联建共建机制,实现村庄、部门、企业的抱团发展,为推动旱碱麦全产业链发展注入强大动力。

  渤海新区黄骅市首个乡村振兴党建联合体,由当地8个村庄组成,吸纳科研部门、金融机构、物流及加工企业等团体加入。并与沧州市农林科学院、建行黄骅支行等7个单位签署旱碱麦全产业链发展框架合作协议,着力推动旱碱麦实现从选种、种植、管理、收获、加工、销售的全产业链发展。

  据了解,乡村振兴党建联合体以旱碱麦全产业链纵深发展目标,坚持村庄间的横向联合和部门间的纵向联动,从加强组织共建、区域共治、资源共享3大领域着手,开展产业联合、资源联通、理论联学、活动联办等10项内容,促进旱碱麦产业的高质量发展。随着联合体不断壮大,带动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的协调发展,全力助推乡村振兴。

关键词:乡村振兴,党建,联合体,渤海新区,黄骅市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