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河间:诗经诵读展演进校园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3-05-26 13:46:51
分享:

  河间市第一实验小学举行诗经诵读展演。通讯员 左雪 李世文 摄

  30个班级以诵读、吟唱等形式,展示《诗经》经典诗篇。通讯员 左雪 李世文 摄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代晴 通讯员 左雪 李世文)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5月23日,河间市第一实验小学开展了一场别具特色的诗经盛宴——“书香新时代 典亮新征程”诗经诵读展演。

  全校30个班以诵读、吟唱等形式,将《诗经》中的《小雅·鹿鸣》《秦风·无衣》《卫风·木瓜》《周南·关雎》等多个经典诗篇生动活泼地表现出来,令台下的观众徜徉于诗词的海洋,赢得阵阵掌声。

  此次活动充分展示了深厚的诗经文化底蕴和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让同学们接受了一次心灵的洗礼,得到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浸润与熏陶。

关键词:传统文化,诗经,河间市,展演,诵读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