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警心暖民心!孟村警方快速找回走失老人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代晴
2023-03-23 10:42:39
分享:

  家属给民警送来锦旗,表示感谢。通讯员 张舒彦 摄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代晴 通讯员 张舒彦)“全靠警察同志的热心帮助,我母亲才能平安回家,真是太感谢你们了!”3月20日上午,南皮县乌马营镇前五卜村的王磊夫妇将一面锦旗送到孟村公安局城关派出所。他们拉着处警三中队中队长张洪军、辅警刘雷的手,不住地表达着感激。

  3月16日中午11时许,孟村公安局城关派出所接到王磊求助,他的父母于3月15日下午,骑电动三轮车去南皮乌马营买东西时走失。二人均患有老年痴呆症,亲戚朋友找了一天一夜未找到,经调取沿途民用监控,发现两位老人骑车向孟村驶来,恳请警方帮助。

  接报后,处警三中队立即安排警力前往孟村与南皮交界的村庄寻找。沿途群众反映,确实见到一对老夫妻骑电动三轮车由此经过,民警立即沿群众指引方向继续寻找,终于在孟村、南皮、沧县三县交界的一处田地边,发现了电动三轮车和走失的老太太。冻了一天一夜的老人在寒风中瑟瑟发抖,民警合力将她抬到警车上,并将其带回派出所。当天下午,经好心人多方联系,王磊的父亲也被找到。

  民警友情提示,尽量不要让患有老年痴呆症的老人单独外出,以防走失或发生意外。可以在老人身上带上有电话号码的纸条或卡片,如果发生走失等情况,便于好心人或民警帮忙联系家属。

关键词:老人,孟村,电动三轮车,乌马营镇,警方责任编辑:董肖飞